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高考综合复习 > 资料详情
高考英语单项填空题命题技巧及答题策略
编辑:admin 时间:2015/6/23 14:36:49 来源:中学英语网

  一、命题原则

  突出语境,强化语意,强调运用

  二、单项选择题命题特点

  覆盖面广,重点突出
  突出在语境中运用知识的考查
  淡化语法结构,重视能力

  三、英语单项选择解题技巧

  (一)分析句子结构
  1.This is the main use that the scientists make______ natural resources.
  A. in   B. up of   C. from   D. of
  有些试题的考本来十分简单, 但命题者却通过使用定语从句,或者将我们十分熟悉的固定词组有意拆开,重新组合,使我们在结构上产生错觉。that the scientists make…是定语从句,关系代词that是代表先行词use的,将其置入定语从句中,就得到that the scientists make use..显然是考查make use of 这一词组。正确答案是D。
  (二)找准关键词语
  2.It is______ any wonder that his friend doesn't like watching television much.
  A. no   B. such   C. nearly   D. hardly
  此题的关键词是any, 因为any常用于疑问句、否定句或条件句中,而此句不是疑问句,也不是条件句,所以应该是否定句。no本身就相当于not any,于是排除A。.因此,正确答案D(hardly=almost not)。
  (三)补全省略成分
  3.---What do you think made Mary so upset?
  --- ______her new bike.
  A. Lost   B. As she lost   C. Losing   D. Because of losing
  口语中会使用一些省略句,作题是若将被省略的成分补充完整,答案就会一目了然。此题将答句补全,就是Losing her new bike made Mary so upset。显然,只能选C,用动名词作主语。
  (四)适当转换句式
  4.---Mr. Wang ,whom would you rather ______ the important meeting?
  ---Tom.
  A. have attend        B. have attended
  C. having attend     D. have to attend
  有时将题干的句式转换成自己更熟悉的句式,就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如:将疑问句、强调句、感叹句或倒装句改为陈述句,将被动句改为主动句,将无序句调整为正常句。此题若将疑问句改为陈述句,就是I have Tom attend the important meeting。其中would rather 后必须跟动词原形,have sb do sth.所以选A。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