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高考综合复习 > 资料详情
高考英语单项选择例题解析(2)
编辑:admin 时间:2018/3/12 12:12:11 来源:中学英语网

  单项选择(2)

  1. That restaurant is extremely popular, ______ you may have to wait to get a seat.
  A. for B. so C. or D. yet
  【答案】B
  【解析】句意:那个饭店很火,因此你可能要等位子。So“因此”,后面跟的是结果。
  for”因为”,后面跟的是原因,or“否则,或者”,yet“然而,但是”。根据句意,选B。
  【难度】容易

  2. You _____be careful with the camera. It costs!
  A. must B. may C. can D. will
  【答案】A
  【解析】
  试题分析:考查情态动词。根据下文的it costs可知,照相机很昂贵,故选择A,意为你一定要非常小心对待照相机,它很昂贵。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情态动词是每年高考的热点也是难点,此题主要考查情态动词基本意义的辨析。因此考生需要熟知选项中每个选项的具体意义以及之间的用法区别,然后根据句意选择正确的选项。选项B意为可能;选项C意为能够、有时会;选项D意为会、愿意等。根据句意,是说话人提出的要求,故选择A,表示必须。
  【难度】容易

  3. The books on the desk, covers are shiny, are prizes for us.
  A. which B. what C. whose D. that
  【答案】C
  【解析】
  试题分析:考查定语从句。本题考查定语从句的关系词,先行词为the books,和covers之间存在所有关系,故选择C,意为书的封面。句意为:桌上的书是给我们的奖励,那些书的封面闪闪发光。
  【难度】较易

  4. More expressways in Sichuan soon to promote the local economy.
  A. are being built B. will be built C. have been built D. had been built
  【答案】B
  【解析】
  试题分析:考查时态。本句为时态题,根据时间状语soon可知,考查了将来时,故选择B。句意为:四川将建设更多的高速公路以促进当地的经济。本题考查时态。英语中的时态是靠动词的变化来体现的,在具体做题时,需要关注的是时间状语。因此,考生在做本题时,需要先找出时间状语soon,然后才能准确判断时态是一般将来时。通过观察选项可知,选项A是现在进行时;选项B是一般将来时;选项C是现在完成时;选项D是过去完成时。故选择B。
  【难度】一般

  5. Brian is gifted in writing music; he is very likely to be Beethoven.
  A. a B. an C. the D.不填
  【答案】A
  【解析】
  试题分析:考查冠词。本题考查不定冠词在人名前表示:一个像…那样的人。故选择A,句意为:Brian在创作音乐上极有才华,他很有可能成为一个像贝多芬那样的人才。考查冠词。冠词是高考英语中的难点和重点,考生在冠词试题上失分较多,主要是缺乏语感,对一些知识点掌握不够透彻。本题中首先根据Beethoven排除选项B,因为不定冠词an用于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通常情况下人名前是不加冠词的,但是如果指一个像某个名人的人时,在这个人名前加不定冠词。
  【难度】一般

  6. There is only one more day to go your favorite music group play live.
  A. since B. until C. when D. before
  【答案】D
  【解析】
  试题分析:考查连词。选项A意为自从;选项B意为直到;选项C意为当…时;选项D意为在……之前。此题前一分句意为:还有一天;后一分句意为:你最喜欢的乐队现场表演。根据句意选择D,句意为:还有一天你最喜欢的乐队将会现场演奏。
  【难度】一般

  7. Andy is content with the toy. It is he has ever got.
  A. a better B. the better C. a best D. the best
  【答案】D
  【解析】
  试题分析:考查最高级和比较级。根据上一句话可知,Andy对这个玩具很满意,故选择D,意为:这是他曾得到的最好的玩具。本句考查了形容词最高级和比较级之间的区别。比较级是和其他事物进行比较,但是本题中只出现了一个玩具,见上文出现的the toy,故比较级不合适,即选项A、B是错误的。而根据修饰最高级用定冠词the这一用法可推断出,选择D。
  【难度】一般

  8. The exhibition tells us we should do something to stop air pollution.
  A. where B. why C. what D. which
  【答案】B
  【解析】
  试题分析:考查宾语从句。本句考查宾语从句的引导词。宾语从句中不缺少主语和宾语,故选项C错误,选项D担当定语,也错误。根据意思:这个展览告诉我们,我们为什么应该做些事情来停止空气污染,故选择B。本题考查宾语从句的引导词。通常情况下,宾语从句如果是由陈述句变来时用that引导;如果由一般疑问句变来则用whether/if;而由特殊疑问句变来则用特殊疑问词。通过四个选项,排除1、2两种情况。而特殊疑问词的选择则要求对句子的结构内容有着全盘的掌握。此句中,主语、宾语、定语并不缺少,故选项C、D是错误的,再根据句意,只有B最为恰当。
  【难度】一般

  9. Little Tom sat watching the monkey dancing in front of him.
  A. amaze B. amazing C. amazed D. to amaze
  【答案】C
  【解析】
  试题分析:本句考查形容词作状语。本句考查形容词作伴随状语,意为:小Tom坐在那儿看着小猴子在他面前跳舞,很吃惊。主要考查B、C之间的区别,选项B意为:令人吃惊的,常修饰物;而选项C意为:感到吃惊的,常修饰人。根据句意,本题选择C。
  【难度】一般

  10. Niki is always full of ideas, but is useful to my knowledge.
  A. nothing B. no one C. neither D. none
  【答案】D
  【解析】
  试题分析:考查代词。选项A意为“什么都没有、没有东西”;选项B只可以指人,故选项B错误。选项C意为两者都不,语意不符。选项D可指人也可指物,相当于no+n,故此题选择D。句意为:Niki总是有很多想法,但是没有一个想法对我的知识有用。
  【难度】一般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