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英语 > 高考综合复习 > 资料详情
高考英语单项选择例题解析(5)
编辑:admin 时间:2018/3/12 14:37:27 来源:中学英语网

  单项选择(5)

  1. I wasn't able to hide my eagerness when I ________, "What do you wish me to do now?"
  A. ask B. have asked C. am asking D. asked
  【答案】D
  【解析】
  试题分析: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常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此题主句的时态为一般过去时,表示这个事情和动作发生在过去,故从句时态也要用一般过去时。句意:我不能隐藏我的渴望,当我问道,“你现在希望我做些什么?”故选D
  【难度】容易

  2. He is a shy man,___he is not afraid of anything or anyone.
  A.so B. but C.or D. as
  【答案】B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他是一个害羞的人,但是他并不害怕任何事和任何人。A. so因此;B. but但是;C. or或者;D. as作为。根据句意,前后句表示转折,因此选择but。本题考查连词中在句子中的应用,做题时要分析前后句中所用的连词表示的是什么关系,看语境中前后句子的关系是转折还是并列,所以做好此类题先了解连词的意思,再了解句子中的意思。
  【难度】容易

  3. He must have sensed that I ________ him. He suddenly glanced at me and said quietly, "Why are you staring at me like that?"
  A. would look at B. looked at C. was looking at D. am looking at
  【答案】C
  【解析】
  试题分析:过去进行时,是表示过去某个具体时刻正在进行的事情或动作,如果没有具体的时间,可以从意义上去把握。句意:他一定是注意到我在看着他。他突然看了我一眼,然后轻声问道:“你为什么要那样盯着我看?”根据分析,此句在意义上应该用进行时,又根据此句中的must have sensed和glanced at可知是过去进行时,故选C
  【难度】一般

  4. ______ for two days, Steve managed to finish his report on schedule.
  A. To work B. Worked
  C. To be working D. Having worked
  【答案】D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工作了两天,Steve成功的按时完成了他的报告。句中的逻辑主语为Steve,与work之间为主动关系,故用现在分词,这里用having worked,表示动作的先后性,work这个动作发生在谓语动作之前。故选D。
  【难度】较难

  5. a single word can change the meaning of a sentence, a single sentence can change the meaning of a paragraph.
  A. Just as B. Even though C. Until D. Unless
  【答案】A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正如一个单词可以改变句子的意思那样,一个句子也能够改变一个段落的意思。A意为正如, B意为尽管,用于让步状语从句, C意为直到, D意为除非。分析逗号前后表达所使用的结构句式是相同的:word 对应 sentence, a sentence 对应 paragraph. 这正好是一种对应,也就是正如的关系,此外,如果把BCD选项代入进去翻译,可以发现意思是不正确的。所以答案是选A。
  【难度】一般

  6. —Did you have difficulty finding Ann' house?
  —Not really.She___us clear directions and we were able to find it easily?
  A.was to give B.had given C.was giving D.would give
  【答案】B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你觉得找到安娜家的位置困难么?——不会。她告诉我们很清晰的方向,并且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根据题干可知,安娜告诉他们方向发生在他们找到她家之前,因此,发生在过去动作之前的动作要采用过去完成时。故选B。
  【难度】一般

  7. ______in painting, John didn’t notice evening approaching.
  A. To absorb B. To be absorbed
  C. Absorbed D. Absorbing
  【答案】C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全神贯注于绘画中,约翰没有注意到晚上到了。短语be absorbed in全神贯注于,在句中作状语。故选C。本题考查的非谓语动词为高中重点语法之一。在分析题目的时候,首先要抓住非谓语动词所对应的逻辑主语,确定逻辑主语之后,再分析非谓语动词和逻辑主语在搭配使用时是主动还是被动关系,最后根据句意选择正确的答案。

  【难度】一般

  8. I truly believe ______beauty comes from within.
  A. that B. where C. what D. why
  【答案】A
  【解析】
  试题分析:句意:我很相信美丽源自于内心! 本题考查宾语从句。从句部分不缺少任何成分,因此用that起到连接作用,也可以省略。故选A。

  【难度】一般

  9. Judging from his worried face, we knew that he ______ have had some trouble.
  A. would B. will C. need D. must
  【答案】D
  【目的】
  【解析】句意:从他焦虑的表情上判断,我们知道他一定已经遇到一些麻烦了。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must + have +过去分词表示对过去事实的肯定推测,根据主句谓语动词knew判断是过去事实。故选D。
  【难度】一般

  10. Janet has worked in the manager’s office for five years, ______ with letters and documents.
  A. deal B. dealt C. dealing D. to have dealt
  【答案】C
  【解析】句意:Janet已经在经理办公室工作三年了,处理信件和文件。考查非谓语动词的用法。句子的主语Janet是deal的动作执行者,且deal with的动作伴随主句的work发生,应用现在分词。故选C。
  【难度】困难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