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英语基础语法 > 资料详情
分词—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7 17:25:00 来源:中学英语网

  分词是由动词 + ing 或 动词 + ed 构成,它在句中起形容词或副词的作用,可以作定语,表语,状语。
working worked washing washed

  分词可分为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两种,现在分词的形式同动名词一样,在动词后面加 ing 。 而过去分词的形式则在动词后面加 ed. 分词在句中可作定语,状语或表语。

1. 分词作定语

China is a developing country.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That's an interesting story. 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
The girl singing for us is ten years old. 给我们唱歌的女孩十岁了。
  作定语的分词要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之前,如果是分词词组则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之后, 如被修饰的名词是 something, anything, everything, nothing 等,分词放在被修饰名词的后面。
The working people have played a great role in the activity. 工人在这次活动中起主要作用。
The boy hurt by the car was sent to the hospital immediately. 被汽车撞伤的小孩马上被送到了医院。
There is nothing interesting. 没什么有趣的事。
  分词和动名词都可以作定语,判断是分词还是动名词,可以根据它们和被修饰词有无逻辑上的主谓关系来判断,有主谓关系的是分词,否则判断为动名词。
a swimming girl 游泳的女孩。(分词)
a swimming pool 游泳的池子 (动名词)

2. 分词作状语

Being a student, he likes to help others. 作为一个学生,他喜欢帮助别人。
Wearing a new pair of glasses, she can read easily. 戴了一副新眼镜,她看书就好多了。
She is there waiting for us. 她在那儿等我们呢。
Told by the teacher, she knew she was wrong. 经老师一说,她知道自己不对。

3. 分词作表语
The story is interesting . 故事有趣。
We are interested in computer. 我们对计算机感兴趣。
The glass is broken. 玻璃杯破了。
The water is boiled. 水是开的。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