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语语法 > 高中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高中英语语法:倒装句
编辑:admin 时间:2015/6/9 9:45:14 来源:中学英语网

     英语中,根据主语和谓语相对顺序的不同分为两种语序。英语句子的语序通常是主语在前,谓语在后,这种语序称为正常语序。但有时由于语法结构的需要或为了达到某种修辞目的,要把谓语动词放在主语之前,这种语序就被称作倒装语序。
     倒装语序有两种情况:将谓语动词完全移至主语之前,为完全倒装 (Full Inversion);只把谓语动词的一部分 (通常是助动词或情态动词) 移至主语之前, 为部分倒装 (Partial Inversion)。还有一种情况,句子的主谓顺序没有变,但是句中某一成分提前了(通常是宾语、表语和状语)。这种情况通常被称为前置。例如:
Never before have I heard such a thing. (部分倒装)
我从未听说过这样的事。
In the corner of the kitchen stands a refrigerator. (完全倒装)
冰箱在厨房的角落。
What a lovely girl she is! (表语前置)
多么可爱的女孩啊!

一、完全倒装

1. 用于 there be 句型。例如:
There are some students in the classroom.
教室里有几位学生。
There is a tall tree in front of the classroom.
教室的前面有一棵大树。

2. 用于“here (there,now,then)+不及物动词+主语”的句型中,或以 in,out,up,down,away 等副词开头的句子里,以表示强调。例如:
Here comes the bus.  汽车来了。
There goes the bell.   铃响了。
Now comes your turn.  现在轮到你了。
Out went the children.  孩子们出去了。
注意:
(1)主语是代词时,主语和谓语不倒装。
(2)here,there 放在句首通常用一般现在时。
Here it is. 给你。(你要的东西在这儿。)
Here he comes.   他来了。

3. 当句首状语为表示地点的介词词组时,也常将其全部倒装。例如:
South of the city lies a big steel factory.
城市南边有一家大型钢厂。
From the valley came a frightening sound.
从山谷里传来了可怕的声音。

4. 表语置于句首时,倒装结构为“表语+连系动词+主语”:
(1)形容词+连系动词+主语
Present at the meeting were Mr Li,Mr Wang and many other teachers.
出席会议的有李老师、王老师和其他很多老师。
(2)过去分词+连系动词+主语
Gone are the days when we used foreign oil.
我们使用洋油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3)介词短语+be +主语
Among the goods are books,exercise-books,pens and some other things.
在所有的货物中有书、练习册、钢笔和其他东西。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