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资料详情
李阳:学好英语的十大建议
编辑:admin 时间:2015/6/8 10:03:40 来源:中学英语网

     下面李阳专家给那些没有毕业和已经毕业的亿万大学生提出“十条建议”,供同学们学习参考。

第一、坚决拒绝做任何选择题!一个少林寺高僧是通过“陈年累月的刻苦修行”才成功的,绝对不是靠做十年“武术选择题”成功的!把考试题脱口而出,你就可以一举两得:讲一口流利的英语,顺便高考分!

第二、不再“急功近利”背诵单词!我一见到大学生拿着单词书背,我就烦!有用吗?背完就忘,背了也不会用,也不能用,因为根本没有“读准”!希望从今天开始,用“反复操练读准单词”来代替无聊、无效的背诵单词!让孤立背单词见鬼去吧!

第三、不再以四、六级大纲为背诵单词的标准!“随身准备”一个单词本,将阅读中出现的所有单词都抄写下来!只要是美国主流社会使用的单词,我们的大学生都应该掌握!不要再谈论什么“超纲不超纲”了!大纲内的要掌握,大纲外的更要掌握!

第四、不要再为语法烦恼!只要记住主语、谓语、宾语、宾语补足语这四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可以了!只有大量的朗读、背诵、阅读,才能“把语法转化成语感”!

第五、把坚持朗读英语变成自己的“每日必须做的事情”,当成是对自己意志的锻造,而不是崇洋媚外!我希望中国的大学到处都是英语和汉语的朗朗读书声!这是社会主义国家校园最喜人的景象!

第六、了解世界、增长智慧应该成为学习英语的主旨!学习英语、研究英语、欣赏英语应该成为“顺便的事情”!千万不要一辈子学英语,却不能使用英语!这是对生命最大的浪费!

第七、坚决反对中国人和亚洲人所谓的“英语情结”!坚决反对为了学习英语而放弃其它的方面的自我改造!人生不仅是英语!英语只不过是一个工具!

第八、“中英文”一定要同时进步!建议大家朗读《青年文摘》!疯狂英语的信念是:精通汉语,顺便学好英语!我每天都在坚持朗读优美、实用的汉语文章!我之所以成为中国最贵的翻译,我之所以翻译的时候不做笔记,就是因为我“不断提高的”汉语水平!

第九、爱国就是承认自己的弱点,爱国就是虚心向别人学习,爱国就是讲一口流利的英语!爱国就是刻苦学习!爱国就是每天早上坚持“疯狂读英语”!

第十、“学习的速度”就是成功的速度,而阅读的速度就是学习的速度!一定要坚持“每天大量阅读”,这是人生“全面成功”的核心要素!每天无论多么劳累,我都要坚持阅读一个小时!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你们真的是祖国的未来和脊梁!

You're the future and backbone of our country!

你们强,则国家强!你们弱,则国家弱!

Our country's power depends on your power!

不要浪费自己的青春和天赋!

Don't waste your youth and talent!

全力以赴,给这个世界留下传奇!

Leave a legend in this world!

我爱你们!I love you!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